同人文堆放处

主博为辛贾文堆文处。
子博为小排球堆文处。
辛贾文已停更。
子博双子北同人持续更新。

【辛贾】生命的重量(完)

①CP为辛巴德x贾法尔

②原作向,内含捏造二次设定

③本篇完结

  

 “咕……谁也好……救救我……”

迦尔鲁卡呜咽道,气若游丝。

原本揪着他领子不放的贾法尔已经松开手,但淫威犹存。好不容易得到喘息之机的迦尔鲁卡连滚带爬逃走,没敢再往回看一眼。其实,只要他回头看看,就会发现此时的政务官沦为了纸老虎。

贾法尔的头巾歪到一边,衣襟半敞,双颊泛红,站起来都勉强,刚走一步身体就开始止不住的摇摇晃晃。一直与事发地点保持安全距离的马斯鲁尔已经开始接近贾法尔,准备在对方快倒的时候扶一把。

不出所料,贾法尔左膝一软,一个踉跄就往马斯鲁尔那边摔过去。马斯鲁尔伸出手,但动作做到一半又收了回来。贾法尔并未倒下,也不是靠自己的力气站稳的,而是另一人从背后抱住。

“哟,各位,玩得尽兴吗?”

神出鬼没的辛德利亚王精神饱满地招呼大家。

“时机掌握得真好。”

看见抱住贾法尔的人是辛巴德,席纳霍霍赞叹着对方精准的判断。

“呜呜呜,好过分啊……把我丢给贾法尔先生,自己跑去和舞娘玩……”

迦尔鲁卡向自己的偶像哭诉道。

“迦尔鲁卡君,你这样说就不对了。只有经历过重重地狱般的考验,才能成长为了不起的男人。这是我给你的试炼啊,试炼!”

辛巴德一手环住贾法尔的腰,另一只手做了个极具煽动性的握拳姿势,再配合戏剧表演般夸张的台词,听起来颇为唬人。

“原、原来是这样……”

迦尔鲁卡如梦方醒地说。

“哇,被骗了。”

“嗯,果然被骗了,那个剑术笨蛋。”

八人将中的两位女性小声议论道。

实在看不下去的多拉公出言戳破真相:“辛巴德的意思是,你多经历几次这样的事情,就能弄清楚什么时候该跑,什么时候能回来,以后便可以痛快地将麻烦转嫁给后辈。”

“哦哦哦,原来还有这一招,后辈、后辈……”

“没用的。”面对迦尔鲁卡充满期待的眼神,马斯鲁尔丝毫不留情面,“贾法尔先生即使喝醉了,也只会对素行不良的人动手。”

“你这是后辈对前辈应有的态度么!”

    

谢肉宴已经到了后半夜,街上欢庆的人群陆陆续续散去大半。现在还能够气势十足吵闹的家伙,多半是平日里就精力过剩的年轻人。

走在洒满月光的庭院里,辛巴德听到了伊姆查克族人的脚步声。

“不放心贾法尔吗?”

“嘛,习惯了。毕竟是我家的‘长子’啊。”

“话说回来,贾法尔他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小时候就算了,现在还是觉得他挺轻的。”

“辛巴德。”

“嗯?”

“今天你是故意的吧?”

“……被发现了啊。大家都看出来了?”

“贾法尔消耗了那么多魔力,就算是孩子们也能看出来吧。至于其他的,我觉得你瞒不过多拉公和马斯鲁尔。”

“我倒是希望以后每次谢肉宴都能成为政务官的发泄宴啊,可惜贾法尔不会总给我灌醉他的机会。贾法尔这家伙啊,睡眠又少又浅,除非把他灌到不省人事,否则休想让他比太阳更晚起床。”

“如果你不惹出那么多事情,贾法尔也能轻松一点吧。”

“不可能。贾法尔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就算你把他关在空无一物的房间里,他立刻会变出能活活把自己累死的工作。要是我少给他惹一件事,他肯定会从文件堆里翻出十件事来做。”

“你说的不无道理,但听起来怎么像是在推卸责任呢?”

“啊,暴露了。”

辛巴德承认道,面无愧色。

“算了,别的我也不说了。你们之间究竟怎么回事?”

“我们之间的事情……说起来有点复杂呢。”

“复杂?”

“大概是……我知道,他知道,我知道他知道,但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我知道他知道……”

“停!停!停!这是啥?新种类的绕口令吗?”

“哈哈哈,算是吧。”

“有时候真是搞不懂你们……”

“毕竟当年的孩子们已经长大了。”

“呼,也对。”

他们沉默地走了一段,脚下踩着各自的影子。

“席纳霍霍……你还记得伊姆查克那边的海浪吧?”

“当然,毕竟是我的故乡啊。”

“我的父亲是渔民。从小我就知道,人的力量很难抗衡狂暴的风浪。如果把命运比喻为海浪,恐怕比极北秘境还要严酷。就算有时候我觉得自己能看清命运的浪潮,也不意味着我可以掌控它。”

“辛巴德,你……”

“海浪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命运更是如此。我们的辛德利亚商会……不也验证了这个道理吗?”

原以为会长久陪伴在身边的人,被无情的命运之手夺走。对于这件事情,席纳霍霍有着锥心之痛,所以他仅仅点到为止。

“辛德利亚王国也不会是一成不变的国家。即使是向我宣誓效忠的八人将,总有一天也会走上各自不同的道路。除非被逼迫到万不得已的地步,我可不想向盟友和部下许下自己没把握完成的承诺。所以,贾法尔那边……”

“大道理,我不懂,”席纳霍霍叹了一口气,打断他的话,“可我觉得,不管发生什么,贾法尔都会陪在你身边。你就是他的归宿。”

“……但愿如此。”

辛巴德笑了笑,心情复杂。

“好啦,夜深了,我回去多陪陪孩子们。贾法尔是个认真的家伙,对他好一点。”

席纳霍霍在他后背上用力拍了一巴掌,震得他差点摔了一跤。但他依然稳稳抱住贾法尔,他不想松手。

“希望明天醒过来的贾法尔也能对我好一点。”

“哈哈哈,这你就要自求多福了。”

魁梧的伊姆查克战士大笑着走开。

    

“唔,这家伙的寝室还是这么朴素啊。”

把贾法尔抱到床上,辛巴德开始四下打量房间布置。看起来也就是辛德利亚中等富裕之家的模样,完全想象不到它的主人竟然是一国的政务官。

“……水。”

睡眼朦胧的贾法尔挣扎着说出这个字,小半身体滚下床铺,似乎是想自己去取水。他手忙脚乱地把对方按回去,又倒了一杯水,小心翼翼喂对方喝下。喝过水的贾法尔非但没向他道谢,反而嘀咕了几句工作的事情。他只听清了“入不敷出”和“难民”两个词,就知道政务官肯定又在梦里抱怨王擅自做主决定的事情。

“啧,没想到你是个恩将仇报的男人啊,贾法尔。”

反正睡着的人不会奋起反抗,他索性直截了当地说出来。但一个人的表演未免有些无趣,很快,辛巴德拉过一把椅子,坐在床头凝视贾法尔的睡颜。

建国以后,他不像以前那样能经常见到贾法尔睡着的样子。对方睡得比自己晚,起得比自己早,反而是他那些不堪入目的睡姿全被对方看光光。

不过,真无聊啊。

自己睡着了至少还会脱衣服,摆出各式各样古怪的姿势也是拿手好戏。可贾法尔从小到大的睡姿就没变过,永远规规矩矩的,一觉醒来床上三分之二的被褥还像刚铺好一样。

起码说几句丢脸的梦话吧?

辛巴德贼心不死地戳了戳对方的脸颊,被贾法尔下意识地拨开。

“不能再增加数量……财政……”

他的动作引得政务官多说了一句话,似乎在睡梦中也在与恣意妄为的王较劲。

“是,是,我知道了,贾法尔。下次收容难民之前我先跟你打招呼。”

在辛巴德脑内的选择项里,根本没有“不再增加难民”这一项,区别大概只在于“总之先全部收下来再说”和“先告诉贾法尔一声,然后全部收下来”。

闷热的午夜,庭院里的虫鸣也变得疲软无力。而月光花开得正旺,形似满月,香气扑鼻。这种花的花瓣大而美丽,对环境也不挑剔。无论生长在多么肮脏的地方,都能开出洁白的花朵。

以前他曾和贾法尔在野外露营。他们累得要命,太阳还没下山便倒头就睡,半夜醒来才发现周围开满大朵大朵的月光花。柔和的月色下,月光花皎洁宁静,宛如贾法尔放松的睡脸。

他没有摘下那朵花,只是静静看着它绽放。

庭院里的月光花静谧依旧,香气依旧。熟睡的贾法尔本能地抓了抓敞开的衣襟。他的政务官总是把官服穿戴整齐,遇到盛夏酷暑也把衣领扣得紧紧的。哪怕是醉酒之后解开一半,这样睡过去肯定还是不好受。辛巴德索性好人做到底,帮贾法尔把衣服脱干净。

哎,等等,这家伙好像没有裸睡的习惯?

看着不小心被自己扒光的政务官,他赶紧拉过被子遮掩一下。手背触及对方肩膀赤裸的肌肤,额头顿时沁出汗水。

果然,好难啊。

不知是先天体质还是暗杀者组织的后天调养,贾法尔流汗不多,几乎没有体味。正因如此,其他气味很容易就能留在身上。他记得很清楚,在月光花里睡了一夜的贾法尔被自己当成香囊蹭了一整天,等回商会的时候被马斯鲁尔说“闻味道好像有两个辛”。在许多个夜晚里,他曾想象过用自己的味道涂满那个身体的每一寸肌肤,但越想越是冷汗涔涔。

他知道,如果迈过了那条线,自己根本没法停手。现在的他已经不可能像多年前一样心无邪念抱着贾法尔入睡。他收回手,可对方的手仿佛追逐体温似地压住他的手腕。收拢的手指上布满了硬硬的茧子,在他眼里却像洁白的花瓣那般惹人怜爱。

辛巴德相信自己能看清命运的流向,他知道辛德利亚王国远远不是自己的终点。

如果时间停留在大家欢聚于辛德利亚商会而永不改变,他在很多年前就应该吻他。

如果时间停留在大家欢聚于辛德利亚王国而永不改变,焰火绽放的瞬间,他就应该吻他。

然而,时间不会停留,命运永无止息。

或许有朝一日,造化弄人,他与贾法尔分道扬镳。他没法否认这种可能,自然没法承诺给对方永远的幸福。他不想利用贾法尔对自己的感情将他绑在身边。假如哪一天,他真的错了,真的让贾法尔绝望,他希望对方至少还拥有离开的自由,也拥有对他兵刃相向的意志。

辛巴德反过来抓住对方的手,轻轻抬起,轻轻亲吻手背,再将印下他气味的手背轻轻放回去,轻轻放到贾法尔唇边。

晚安,贾法尔。

我爱你,贾法尔。

辛德利亚年轻的国王走过月色,穿过庭院。眸映银月,身披熏香,他没有摘下一朵花。他知道一朵花很轻,轻如生命。

不要忘记你曾说过的话,贾法尔。

——假如一定要有人取走我的性命,我愿将它的重量托付于你掌中。

 

 

【END

 

 

 

 

作者的碎碎念

 

虽然意义大不大但是想补充一下百度出来的花语。上一篇提到的晚香玉的花语是危险的欢愉,月光花的花语则是永远的爱,易碎易逝的美好。还有个是“暮光中永不散去的容颜,生命中永不丢失的温暖。”太文艺了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

这篇文最初的灵感其实源于和基友的讨论。当时我在补magi本篇,看到辛巴德身边的人变成阿尔巴,看到辛巴德对贾法尔有了秘密,我当时的反应就是嘤嘤嘤嘤在操场上狂奔十圈然后写了《毒药名为永恒之爱》那篇文,写文就去找基友哭诉了。感谢基友的不杀之恩。基友不是magi圈的,她听完我哭诉的剧情概要,跟我说,没准辛巴德是自己有苦衷,为了保护贾法尔才没有让他介入到普通人已经无法干涉的领域里。

仔细一想好像很有道理。

原作剧情将来到底会走到哪里,就像命运一样难以预测,不是读者可以控制的范畴。但我还想相信辛巴德在本质上还是当年的那个辛,想相信他对曾经的同伴们都保有一份独一无二的温柔,想相信他以自己的方式爱着保护着贾法尔,哪怕这种隐瞒会让对方黯然神伤。

基于这样的想法,催生了《生命的重量》这篇同人文。

在这篇同人文里,我对辛贾的理解是成年人之间的爱情。爱情不是不重要,只是他们有太多比爱情更重要的事情要处理,譬如理想,譬如责任,譬如万千国民的安全与幸福。为了辛巴德,贾法尔甘愿付出生命和灵魂,唯独不敢把爱意说出口;因为无法承诺给对方幸福,无法承诺把对方当成最优先的事物,爱着贾法尔的辛巴德只能以狡猾的手段试探,明知对方的情感,却又恐惧着对方的拒绝。明明相爱,明明察觉到对方的感情,但始终没有跨过最后的界限。正是因为他们都太有责任感,太懂得自己的使命,才会导致咫尺天涯的遗憾吧。

无论如何,那是确实存在的、美丽而真挚的情感,这种情感可以叫做信赖,可以叫做友情,也可以叫做爱情。哪怕原作里两个人BE得再惨烈、拆CP拆得再惨烈,我依然觉得辛贾两人是爱过的,深爱。

套句庸俗点的广告词,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嗯顺便说一下,其实我是个车技娴熟的老司机,一言不合就飙车那种的,飙车技术肥美多汁圈内公认。但原作辛贾的发展真心太沉重了啊,每次等新一话都是等到肝颤,翻到原作者的这张手书时更是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这车根本飙不起来啊!摔!原作到底敢不敢给辛贾一个HE啊,敢出HE我分分钟飙车上时速200公里啊!

接下来的两周要去日本玩,准备愉快地收辛贾本,大概会在网络上失踪两周。回来后继续提心吊胆等原作后续。我觉得原作结局出来之前我不太敢写中长篇了,可能会时不时写些短篇丢过来。当然说不定原作辛贾股飙升,心情好起来突然飙个车啥的……反正辛贾都是大人嘛,我觉得就算他们嘿嘿嘿了也很正常嘛嘿嘿嘿。

嗯,感谢各位辛贾同好这段时间的陪伴,认识大家真的很开心!特别是微博上的沢田綱吉桑和辛贾脑洞交流会,一直以来的转发真的非常感谢!

那么,两周后再见啦!

 


评论(12)

热度(42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