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文堆放处

主博为辛贾文堆文处。
子博为小排球堆文处。
辛贾文已停更。
子博双子北同人持续更新。

【辛贾】雷电交加之夜(一)

①辛冒背景下的辛巴德x贾法尔,时间点为攻略桀派的迷宫并返回商会以后。
②由于时间进度比辛冒略快,因此可能有部分捏造设定。
③如果半路不小心飙起车来,一定是“谢不杀之恩”的基友逼我的。


闷热的夏夜没有一丝风。潮湿的空气紧贴皮肤,压出细细密密的汗水。昏黄的灯火无精打采地摇摆着,仿佛随时会被水汽扑灭。
滴答。
额头滴落的汗珠刚巧摔进未干的墨迹里,立刻在卷轴上浸出一团暧昧的灰黑。
“啊,糟糕!”
若是无关紧要的文字就罢了,偏偏是最重要的统计数字。估量着浸染的深度,贾法尔确定刮刀已经无济于事,索性把模糊不清的地方整个涂掉,于下方重新书写。所幸计算的草稿还好好地留在他手边,重新抄写一遍即可。
“呼……”
他抓起毛巾拭去额头的汗水,张开手掌使劲为自己扇风。
将下未下的雨真是令人烦躁啊。
确认四周无人,贾法尔扯了扯自己的衣襟。汗津津的衣服黏在身上,实在不好受。晚餐后他刚洗过澡,可现在的感觉和从泥潭里爬出来差不多,从头到脚没一处清爽。
太闷了,今天核算完这周的账簿就收工吧。
不过……以前的自己有这么怕热吗?
一旦想起那个夜晚的经历,体内便会涌现心悸般的潮热起伏,不知不觉攥了满满一手的汗水。
可恶!
羽毛笔在他掌中弯成焦躁得近乎断裂的形状。密密麻麻的数字突然鲜活起来,摇头摆尾,扭动躯体,变成某个人的嘴唇、手指和灼热的欲望。墨水自笔尖淌出,在手上绘出黑色的轨迹,鲜明如那时撕裂身体的剧痛。
嗡。
贾法尔听到了游走于听力范围边缘的细微声响。
嗡嗡嗡。
以他的体质,本不属蚊虫喜欢叮咬的类型。若在平日,只要放置不理,它们自然会去寻找其他猎物。但是,此时此刻,他觉得这只不知死活的蚊子来得正好。
“哼哼哼……就拿你作为发泄对象吧。”
露出会让人脊背发寒的笑容,贾法尔跳下座椅。无论是听觉还是动态视力,对付一只小虫子不费吹灰之力。他这样做,仅仅是想干掉点什么东西来宣泄胀痛胸膛的情感。
嗡嗡嗡嗡嗡。
飞来飞去的蚊子不知自己命在旦夕,优哉游哉地盘旋着,寻找下一处落脚地。他悄无声息地迈出几步,伸手切断飞虫的逃窜路线。恰在即将发动致命一击的瞬间,头顶忽地滚过沉闷的雷声。
“……终于要下雨了。”
长出一口气,他感到阴霾密布的思绪也因雷声而清爽许多。那只蚊子显然是被他的杀气刺伤,摇摇晃晃掉落在地,不知死活。贾法尔不打算再和区区一只虫子计较,回到书桌前,准备完成最后的收尾工作。
下过雨就不会那么闷热,洗完澡应该能舒舒服服睡一觉……
美好的想法尚未立足站稳,就被惊天霹雳碾得粉碎。
与方才天际的雷声截然不同,突如其来的响雷仿佛近在咫尺,炸得他后退好几步。不对,这绝非正常的雷声。正常的雷声不可能这么低。空气里弥漫着雨后特有的清新气味,还有一丝似曾相识的魔力。
显然,答案只有一个。
“辛!你在做什么!”
怒气冲冲喊叫的同时,贾法尔原地起跑,单手翻过敞开的窗户。他望向空中,寻找翱翔天际的魔装身影,却发现夜空里除了厚厚的阴云别无他物。迟疑之际,他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个颜色暧昧的神秘物体拼命甩来甩去。
看起来好像是……一条尾巴?
他急匆匆赶过去,证实了自己的判断。没错,那高高翘起的东西正是魔装巴力的尾巴,旁边还有两条腿在乱蹬乱踹。辛德利亚商会的主人、复数魔神金属器的持有者、他宣誓效忠的主君辛巴德,正以狼狈不堪的姿态头朝下插在泥土里,只剩下半身露在外面垂死挣扎。
有那么一瞬间,贾法尔真想装作没看见扭头走人。
眼见尾巴摇摆的幅度越来越小,他终究不忍心见死不救。上前一步,他双手抱住布满鳞片的尾巴,试图将对方拽出来。可他刚一发力,辛的身体就像疼痛难忍般地痉挛起来。无奈之下,他改变策略,双手抓住对方脚腕,像拔萝卜一样把自己沾满泥土的主君拔了出来。
“呸呸呸呸呸呸!”
半死不活的辛巴德瘫倒在地,不停往外吐混杂泥土的口水,过了半晌才艰难地说出第一句话。
“巴尔巴德的土真难吃!”
“这个世界上没有好吃的土吧!”
贾法尔怒吼道。
“不要那么生气嘛,贾法尔君,我刚刚可是经历了生死危机……呃?”
自然而然出现在他手中的双蛇镖仿佛辉映着暴雨前的天空,锐利的银白电流穿梭其间。
“辛,我觉得你的生死危机还没结束。给你一个机会,好好说清楚你又惹出了什么麻烦,否则我不介意再把你埋回去。”
“别这样!我可是在研究正经的事情!”
“哦,是吗?我记得前天你和密斯托拉斯去夜店喝酒的时候也声称是在做正经事。”
“那是正经事啊!正经的……恋爱商谈!”
“呵呵。”
“真的啊!你要相信我啊贾法尔!我是想趁着雷雨天研究一下魔装的使用方式……我真的有预感!例如巴力的魔装,除了雷光剑,好像还能使出什么更厉害的招式……像是超级雷光剑之类的!”
“恕我失礼,辛大人,请问您在距离商会这么近的地方,特别是不远处还有易燃品仓库的情况下,冒着可能毁坏货品导致契约违约让辛德利亚商会血本无归的巨大风险研究您的‘雷光更厉害的什么’,究竟取得了怎样可喜的成果呢?请您大发慈悲告诉您的眷属吧,允许我分享您快乐的心情。”
“贾、贾、贾、贾贾贾法尔,你先听我解释,其实有个很大的麻烦……当务之急是……”
辛的声音和尾巴抖得一样厉害,鳞片紧张得微微竖起。难道真的遇到了无法解决的难题?沉吟片刻,他决定暂时不要妄下结论。
唰。
夏日的骤雨说来就来。大颗大颗的雨水打在他的头上肩上,浇灭了所剩无几的怒火。贾法尔叹了一口气,说:“算了,回去再说吧。我们先去洗个澡,把你身上好好弄干净。”
“一起洗吗?”
看见对方充满期待的闪亮笑容,他只感到一阵火山爆发的热气冲入头颅,根本无法正常思考。混乱中,他一把抓起对方的尾巴扛在肩头,就这样把死沉死沉的魔装辛巴德往回拖,居然不怎么觉得累。
“痛痛痛痛痛!贾法尔快放开我!尾巴被这样拽很痛哎!”
“痛点才好!不痛你记得住教训吗!”
“呜呜呜呜呜!”
“怎么突然哭了!”
“因为疼!”
结果,他还是让对方把手臂搭在自己肩上,扶着辛走回去——以他们的体格差,这样一路下来也不轻松。
好像有什么不对……
奇妙的违和感若隐若现,好似游走在听力边缘的蚊蚋声。但今夜充斥着各种莫名其妙的冲击,相较而言,这种事情就像那只蚊子的死活一样无足轻重。
与商会之前所在的雷姆帝国不同,巴尔巴德少有规模宏大的公共浴场。数年间,大多数商会成员已经习惯雷姆的沐浴文化。考虑到他们的需求,辛德利亚商会建造了专供内部使用的小型浴场,分时段开放给男性和女性使用。确认男性的使用时间段还没过,贾法尔带着辛巴德走进去,抄起木盆舀出满满一盆温水,劈头盖脸朝对方泼过去。
“呜哇!贾法尔,你不能温柔一点么!”
辛惨叫道,脸上一道道都是泥水的污渍。
“如果你能老老实实少惹麻烦,我就能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好了,既然你有力气大呼小叫,赶快把自己洗干净吧。”把木盆丢过去,贾法尔说,“辛,记得洗干净泥土再下去,要不然整个浴池的水都会被你弄脏。”
“是是是,我知道了。”
辛巴德不情愿地接过木盆。贾法尔听到了野兽利爪刮着木头的响动,但一心想好好洗个澡的他并未在意。等他把自己弄干净,清清爽爽地换好衣服,嗡嗡嗡乱飞的违和感突然杀到他耳边,强烈到让他不得不出手的程度。
即使是在浴场氤氲的雾气间,巴力魔装依然闪烁出惊人的华美光泽。
“辛,你为什么还不解除魔装?”
他惊讶地问。
辛巴德慢慢抬起头望向他,脸上是“你才发现啊”的不满表情。对方就像受了委屈的孩子似地跟他赌气,把一木盆一木盆的水往自己头上浇,偏偏不回答他的问题。
“抱歉,我未能及时意识到你身上出现了异常……针对这一点我向你道歉。所以这到底是……?”
“这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很大的麻烦’。”辛气鼓鼓地说,“在我研究你说的‘雷光更厉害的什么’的时候,全身魔力失控。我只听到一声响雷震耳欲聋,然后就一头栽到地里差点憋死。这还不是最惨的,最惨的是我被我心爱的眷属当成萝卜拔出来还当成萝卜乱拽,身心受到严重的伤害……”
“……说重点。”他不由得抬高声调。
“在那之后我就没法解除魔装了。”
辛巴德面若死灰。
“哈?”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